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创“意”场盛会,赴“艺”次成长

信息来源:前海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炎炎烈日不足惧,夏日蝉鸣醒人神。创意童趣齐飞扬,笑语欢声振林樾。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前海小学自然艺术嘉年华暨第二届创意市集、首届丰收节531日在操场隆重举行,嘉宾及家长朋友们的到来为本次嘉年华更添几分色彩。

本次活动邀请到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艺教育研究中心的黄宏武主任、深圳市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卫艺部的高永胜副部长及周边兄弟学校、幼儿园、社区代表、学生家长、媒体记者共计3000余人参加。


 




一、“自然艺术嘉年华”开幕式




下午伊始,由潘志高老师负责、前海学子组成的管乐团在邹老师、庄老师的指导下带来精彩的演出,为自然艺术嘉年华拉开序幕。方未艾老师带领的童声合唱团满怀朝气,唱响嘉年华,畅享游园会。







陈春华校长在开幕式中强调要践行艺术生活化的态度,做终生的优雅生活者。本届 自然艺术嘉年华艺术滋养心灵为价值导向,通过开展自然种植赋彩重生艺术展、创意市集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多样化的艺术实践中丰富审美体验、开阔艺术视野,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同时,陈校长承诺本次创意市集活动所有义款将捐献藏区希望小学建设图书馆,让阅读这束光照进藏区孩子的生命。

陈春华校长宣布前海小学2023年自然艺术嘉年华活动隆重开幕!




Pop舞团带来的劲舞表演慷慨激扬,让童年的活力充盈艺术世界,师生共同沉浸在节奏的无限魅力中。伴随动感的鼓点,创意市集开张啦!



 

二、“艺”无极限,一起来“摊”玩




创意市集分为各年级创意街区、艺术体验区、传统游戏区及健康美食区共九大街区,共94个摊位,同学、家长在各自的岗位上严阵以待,盼望着顾客的到来。





小摊主们在各自的摊位上吆喝着、呐喊着。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作品是他们的底气与招牌,热情详细的介绍以及真诚的笑容是打动每一位客人的必杀技,每位小摊主极尽所能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以创意征服他人。手绘布包、书签、扎染帽子……还有陈校长亲笔书写的书签与卷轴,心意与创意并行,希望与想象齐飞。








艺术体验区内,孩子们捕获市集带来的瞬间灵感、肆意想象,利用超轻黏土创作出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

传统游戏区更是排起长龙,孩子、家长们盼望着凭借自己精湛的技艺与灵活的身姿,将心仪的那个带回家。







36度的高温在美食区有所缓解,凉粉、雪糕、冰饮,孩子在家长的指导下化身小厨师将夏日中最清透的一丝凉意带给大家。茶艺、舞蹈、口琴、萨克斯表演,歌舞快闪活动不定时展开,艺术的微风抚慰着每一颗为其躁动的心灵。家长与孩子们穿梭校园间,手中有美食,眼前赏乐事,畅意游集市,欢乐共此时!





《新课标》指出艺术教育要促进人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提升,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自然即课程,生活即课程。此次创意市集活动不仅是一次审美鉴赏与创造的盛宴,同时也是促进孩子们语言建构与运用、提升思维品质的良好机会.

 

三、赋彩寓重生,旧物展新颜




摆摊义卖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一场视觉盛宴在校园中悄然进行。

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本次艺术展以 “赋彩重生”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打破原有思维的禁锢,创造性地将原有的旧物进行改造,重组为一件件焕发新生命力的艺术品,再现美的创造性和多样性。一幅幅或动或静的艺术画作陈列走廊,静待你来发现其中的美好。






晚风贺喜无言语,但见朝霞天边倚。在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及家长义工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自然艺术”嘉年华暨第二届创意市集圆满结束。

本次义卖活动的所有收入将捐献藏区希望小学建设图书馆。感谢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参与并为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力量的老师、学生及家长,同时对默默维护秩序、做好保障工作的保安和后勤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