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诵读中华爱国情 上活生动思政课

信息来源:前海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诵读中华爱国情 上活生动思政课

 

“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最成功的教育。”前海小学的思政课不仅“有意义”还“有意思”。930日上午,为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校党支部陈春华书记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向全校170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在学校操场上,陈春华书记打破传统的教学方式,伴着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的朗诵形式,生动形象而富于感染力地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使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朗读内容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开放不断创造奇迹的故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形成的赖以生存的文化根基和精神财富;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文明发展、中华民族现代化以及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这堂特别的思政课以特别的教学方法,更加贴近日常生活,以一种浅显易懂的方式,准确把握学生思想状况和特点,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真正使科学理论入脑入心。同时,再次点燃了师生的爱国激情,涤荡了心灵、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境界、振奋了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增强了无私奉献、爱国奋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很喜欢陈校长这种用朗读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会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春华书记的思政课彰显了大气磅礴之美,能引导学生在朗读中感悟,在朗读中学习,做到了将高大上的理论落实到了学生看得见、听得清、摸得着的近、小、实的轨道。通过朗读形式的讲课,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 郑燕玲 图 林秋莹 审 郑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