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科普研学 浇灌心田

信息来源:前海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7日,为了搭建孩子与自然之间的桥梁,前海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到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开展“关爱野生动物”的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地观察了火烈鸟、孔雀、长臂猿、松鼠、斑马、长颈鹿等动物的外貌和生活环境等,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动物的个性和共性。最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的,莫过于两只大熊猫了。活泼可爱的圆周有滋有味地嚼着竹叶,海归秋浜使尽浑身解数展示个人技,虽然失败收场,但是善良同学们依旧掌声不停。另外,在海洋天地,热情好客的海豚和海狮也不甘落后,用跳跃向同学们表示欢迎。

    在孩子们的笑声中,寓教于乐的研学活动结束了。通过与大自然和野生动物们的近距离接触,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的美丽和脆弱,“保护动物,爱护环境”的信念扎根孩子们的心中。前海小学将在以后的学科教学中,将“保护动物,爱护环境”的信念融入其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打造绿色健康文明校园。